English

宁夏送煤输电忙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枫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月16日电(通讯员冯枫记者庄电一)满载着电煤的83923次列车,日前急速地驶出银川车务段大坝车站,一路绿灯地开往冰雪中急需煤炭的地方。这是兰州铁路局为了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求而开行的电煤专列。

入冬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遭遇低温雨雪灾害,生产生活用煤、用电需求大增。宁夏近

期虽然没有遭到大的冰雪灾害,但仍承担起抗冰雪、战严寒、保民生的重任。近一段时间来,不论是在神华宁煤集团,还是在银川铁路运输部门,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为“雪中送炭”而竭尽全力、不辞辛劳。

几天前的傍晚,大武口洗煤厂的“咽喉设备”出现故障。本已下班的检修车间副主任王敦涛在回家的班车上得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布置人员抢修,自己则连饭都没有顾上吃就返回厂内。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他带领工友们连夜抢修。直到凌晨4点,他们才松了一口气。由于抢修及时,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为了让老百姓过个“暖冬”,兰州铁路局在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加大电煤运输力度,仅1月份前十天就为宁夏、甘肃两地抢运电煤5567车、35.1万吨,满足了供电企业和群众的需求。

兰州铁路部门还主动与宁夏、甘肃两地各级政府、相关电厂和煤矿沟通协调,随时掌握电煤库存、运输情况,掌握电厂电煤库存、日耗量,合理调配运力,优先配足状态良好的空车,重点盯好装卸进度,优先放行电煤列车,避免列车滞留,保证快速运输到位。

战严寒保民生一线报道⑥

1月7日,神华宁煤集团所属的梅花井煤矿快速装车站响起一阵鞭炮声。66节满载4000吨煤炭的列车,在热烈的掌声中驶出车站:宁夏煤炭的又一条外运通道正式开通了!

近期反馈的消息表明:宁夏、甘肃境内各电厂都可正常生产,电煤完全可以满足各地生产生活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