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建首家高校技术市场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6日电(记者曹继军)全国首家高校技术市场今天在上海正式开张。这一技术市场着力于破解高校成果获奖多却常常“冬眠”的难题,集中展示全国高校的科研成果项目,收集企业的技术需求,提供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的促进政策和中介服务,以推动高校与企业、政府部门各方合作,促进高校科技资源和成果

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上海高校技术市场由上海市教委、市科委和杨浦区政府三方共同主办。作为国内第一家由技术需方、成果供方、交易服务方等三大市场主体联手共建技术合作和交易的大平台,这在全国还是第一家,也是为沟通企业需求与高校科研资源而做的率先探索和大胆尝试。

技术市场的展示馆中,第一期展示推介的高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性技术项目已达600余项,而通过文字资料和信息发布,各高校推介的项目则超过5000个。在这一常年展示推介高校科技成果项目的平台内,进行技术交易、技术登记,可享受一系列政策优惠。除科技成果项目展示推介和技术需求信息发布外,市场还将组织一系列技术信息发布会、合作和交易洽谈会等多种形式的场内外活动,仅2010年,预订活动已达160场。高校技术市场运营初期将不设“准入门槛”,但之后可能实施会员制,并要求高校定期更新创新成果。同时,市场还将大力培养高校技术经纪人,更多延伸和完善科技成果的中介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