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35个重点产业创新团队发挥人才优势引领自主创新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静通讯员梁建强)以人才优势推动自主创新,以自主创新带动区域发展。日前,湖北省重点产业创新团队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首批重点产业创新团队及带头人名单正式公布。

湖北省首批重点产业创新团队共计35个,涵盖机械制造与装备、新材料与新能源、电子信息与光电子、生物医药与化工

及现代农业与农产品加工5个产业领域,其中7个团队由高校专家学者领衔。

创新团队设立后,在相关项目和基地建设的立项上,政府部门将给予设立创新团队单位同等条件下的优先支持,在博士后工作平台建设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创新团队将根据各自企业发展需要开展科研攻关,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并推动研发成果及时有效转化。其中,机械制造与装备领域的中铁大桥局大跨度高速铁路桥梁团队近年已刷新桥梁建设方面的多项世界纪录;生物医药与化工领域的马应龙创新药物研发团队现已形成一批由国内知名专家、博士等各类人才组成的技术梯队。

湖北省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在重点产业创新团队授牌仪式上指出,创新团队建设旨在加强省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创新人才向重点产业领域集聚,进而加快促进科教优势向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转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