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调光大师破解照明企业信息化道路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近,调光大师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新中国60周年中国建筑电气行业成就与发展论坛获得三项大奖,之后又在环球时报举办“中国民意与企业风险”年会上摘得“读者最关注的企业”奖,并在《商界》杂志社主办的2009最佳商业模式峰会上,获得“2009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荣誉称号。

作为照明行业的新星,调光大

师何以获得众多认可?据了解,作为关乎民生的重要产业,目前中国照明行业停留在低价混战、无序竞争市场策略阶段。在全球化的进程中,中国照明产业正在被不断边缘化,众多跨国品牌蚕食中国市场,而这一现象在节能照明领域尤为明显。

在这样的背景下,调光大师调整传统企业发展思路,通过应用高新技术提升照明产业,发挥信息技术覆盖面广、渗透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优势,围绕照明产品研发设计、流程控制、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商业模式等环节,整合产业信息资源,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照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道路,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照明产业结构调整和改造升级。

据调光大师董事长陈俊村介绍,企业发展之初就瞄准了“节能灯调光”这一行业瓶颈,生产出四段可调光的节能灯。在品牌内涵设计上,调光大师与中央美院等国内艺术院校的艺术家合作,为灯具产品进行创意设计,实现艺术品与灯具的完美结合。

对照明行业来说,调光大师颠覆了传统模式,实现了对市场民意的把握。其对照明产业信息资源的优化整合,也成为行业发展的新模范。(段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