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贴近基层保障发展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月16日电(通讯员张彩秀记者刘昆)广西去年香蕉种植面积110多万亩,总产量约210万吨,位居全国第二。但由于多种因素影响,香蕉严重滞销,广大蕉农面临增产不增收的困境。广西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通过“三批联动”有效破解香蕉滞销难题,保障了蕉农利益,促进了香蕉产业的科学发展

。另外,广西还通过改良香蕉品种、建设热带水果产销预警体系等,加强产业规划和政策引导,推动广西香蕉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如今,广西香蕉的待收购量下降到可控范围的30多万吨,香蕉采收上市正常,收购价格逐步回升。其中,主产地南宁的香蕉销售市场快速回暖,香蕉收购价已由0.20元/公斤提高到0.80~1.4元/公斤。

本报贵阳1月16日电(记者柳路)刚刚结束的这个学期,贵阳市云岩区北郊小学三(4)班班主任余慧娟老师,到自己班上的12位同学家上门走访。像余老师一样,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贵州省教育系统的众多一线教师以上门走访、电话访、短信访、网络访等“大家访”形式,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

在黔西南州,教师们注意改变过去“告状式”、“责问式”家访为“民主式的交谈”,教师、学生和家长在和谐氛围中一起交流。黔南州召开全州教育系统“关爱学生大家访”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全社会倡导关爱学生、平等友爱、稳定发展的社会风气。黔东南州丹寨县龙泉中学的留守学生占全校师生的38%,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分组家访这部分学生,让学生的监护人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与家长进行及时的联系。

本报合肥1月16日电(记者李陈续)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安徽淮北市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标纳入各级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体系,通过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等形式,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及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

淮北市成立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发出了《致全市广大非公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并从市、县区机关干部中选拔142名党性强、作风正、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的党员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着力解决非公企业存在党员所占比例不高,党组织的稳定性不高,党组织作用发挥程度不平衡问题。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