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召回驻黑山大使抗议黑山与科索沃建交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月15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外长15日紧急召回驻黑山大使,以抗议黑山当天宣布与科索沃建交。

塞尔维亚外长耶雷米奇发表声明称,鉴于黑山当天宣布与科索沃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塞外交部已向黑山驻塞官员提出强烈抗议。

声明说:“黑山政府与普里什蒂纳当局建立外交关系

,破坏了地区稳定并阻碍了友邻关系的建立。”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于2008年2月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方面始终坚持不接受这一结果,并称此举违背了国际法。

黑山曾是前南斯拉夫和南联盟的加盟共和国。2006年6月,黑山通过全民公决取得独立,结束与塞尔维亚的同盟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