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救援队挖出海地地震中第一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沛、党琦 我有话说

图为部分中方人员从海地撤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太子港1月16日电(记者王沛、党琦)

中国国际救援队总领队黄建发16日宣布,中国国际救援队已于海地当地时间16日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挖出第一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

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中国国际救援队员和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面向遗体站成五列,举行了简短的现场默哀仪式,并致以三鞠躬。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头戴橙色头盔、身穿橙色工作服的救援队员举着一块“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牌子,让人为之动容。尽管已过凌晨3时,救援人员仍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埋人员。

黄建发在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除遗体之外,搜救人员还发现属于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照相机和摄像机各一台,另有一只“中国制造”的鞋子。

被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掩埋的8名中方人员

关注海地大地震

为4名中国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及4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地震发生时,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正在联海团总部大楼会见8名中方人员。除此之外,大楼内还有数十名来自各个国家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