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紧急捐助海地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呼吁国际社会紧急捐助5.5亿美元,以帮助海地数以百万计的地震灾民。

关注海地大地震

潘基文秘书长当天表示,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地区的300万灾民中,有很多人在大地震发生将近72小时后仍得不到食物、水、住处和电力供应。他说,一场重要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正在进行。尽管救援行动比我们任何人所希望的都要慢,而且更加困难,我们还是在尽可能快地动员所有的资源。他呼吁国际社会提供5.5亿美元的资金,来满足那些紧急救助的需要。联合国人道援助主管霍姆斯说,这些援助资金将用于300万地震灾民长达半年的费用,主要用于提供食品、清洁饮水、临时庇护所和药品等。

潘基文还表示,他将在下周亲自前往海地了解灾情。他说:“根据联合国紧急救援小组的最初估计,太子港和其他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普遍受到破坏。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有多达50%的建筑物受损或者彻底遭到毁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