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馆:畅想之洲

2010-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雕塑般的弧形堡垒、深赭色的外立面,让人立即想起澳大利亚内陆特有的赭红色荒漠,这一天然的标志性特征成为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与众不同的最大亮点。

澳大利亚国家馆占地4800平方米,外墙采用耐风化钢覆层材料。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汤姆・康纳告诉记者,在整个世博会期间,这种特殊钢材料将根据上海空气中

湿度的变化进行自动密封和氧化,最终形成深赭色。这一创新设计彰显了澳大利亚在开发智能化制造、设计和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澳大利亚馆的主题为“畅想之洲”,将展现澳大利亚丰富的文化和优越的生活品质。展馆包含“旅行”、“发现”和“畅享”三个风格迥异的活动区。当游客进入展馆,一条长达160米的全玻璃封闭坡道环绕着展馆。漫步在坡道中,6个主题展览让观众纵贯澳大利亚原住民历史及欧洲人定居后的澳大利亚历史,领略这块神奇大陆上奇异的物种、丰富的文化;“发现”是一场视听盛宴,一个千人环形剧院,一部十多分钟影片,将展示澳大利亚多次入选世界宜居城市名录的现代化城市的活力,展现澳大利亚应对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感受澳大利亚这片充满想象力的热土;“畅享”将带参观者置身澳大利亚城市及乡村,领略澳大利亚的自然美景、风土人情以及优越的生活品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