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力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2010-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今天上午,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恳谈会暨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全面介绍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有关情况,现场签约涉及新能源等16项产业合作项目,并与10位专家共同探讨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对策措施。

2009年11月23日,国务院批复《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标志着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不仅为山东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发展空间提供了难得机遇,而且对完善全国沿海经济布局、提升环渤海地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在今天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代表山东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签订了《支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1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119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

据悉,黄河三角洲资源优势明显,开发潜力巨大。特别是区域拥有未利用地近800万亩,人均未利用地0.81亩,比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平均水平高45%,适宜大规模开发建设。黄河三角洲是山东对接天津滨海新区,融入环渤海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山东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