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理工学院:推出“圆梦系列活动”

2010-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唐红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厦门理工学院的创新创业园区近日以“我看我能行”为主题开展了圆梦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创业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为了帮助学生们把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学校设立了创新创业园区。该园区于去年开园,为学生提供“虚拟注册,真实经营”的创业体验,汇集创业与职

业发展教育、创业体验与孵化、创新创业研究于一体,综合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职业素养。

厦门理工学院还专门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首批入园项目“PK”赛,最终选定12个项目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园。这些入选项目获得3000元到2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金,入选创业团队赢取创业扶持资金后开始创业。学校还想方设法为缺乏创业经验的他们保驾护航,除了启动资金外,还为他们聘请了三十多位企事业单位精英为“创业与职业发展导师”。

据了解,按照园区的建设目标和规划,预计用2年左右时间,通过在全校组织实施职业发展培训和创业教育,逐步形成一批大学生创业体验企业和孵化企业,初步形成一批成果;用3至5年时间基本建成创业型大学,带动学校的整体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育大学生创业明星企业,并“落户”创新创业园区;力争用5至7年左右的时间,让学校的大学生创业教育与创业孵化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