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

2010-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月17日电乌克兰17日举行自1991年独立以来的第5次总统大选,包括现任总统尤先科、总理季莫申科和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在内的18名候选人参加角逐。

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并持续到20时结束,约3700万选民分别在全国近34000个投票站进行投票。在此期间

,600余名国际观察员在乌全境的多个投票站监督选举过程。

根据乌克兰宪法,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总统选举。如果所有候选人首轮得票率均未过半,则得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选举,获得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第二轮投票将于2月7日举行。

此前多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的民意支持率较为领先,现任总统尤先科虽宣布参选,但他胜选的可能性很小。民调同时显示,没有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能够在首轮投票中胜出,举行第二轮投票将在所难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