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核问题六国会议在纽约举行

2010-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6日电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代表16日在纽约举行会谈,讨论伊朗核问题,但会谈没有达成任何决定。

会议在欧盟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以及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的官员出席。

主持

会议的一位资深欧盟官员会后表示,六国将继续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但是也开始考虑采取“适当的进一步措施”。他说,六国对于德黑兰缺乏与联合国核机构进行合作的态度以及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要它停止铀浓缩的决议所做出的反应表示关注。六国代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开会讨论有关问题。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对记者说,六国代表主要讨论了有关制裁的问题,但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他说,俄罗斯相信目前仍有时间通过政治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