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三任总统共商援助海地计划

2010-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召唤前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到白宫,共同讨论如何援助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灾民。

奥巴马表示,海地地震救援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需要相当长时期的工作。他说,布什是一位共和党人,克林顿是民主党人,他们在一起共同努力发出了一个不容置疑的

信息,那就是美国和海地人民团结一心。

布什表示,美国人能做的主要事情就是捐款,而不是其他形式的援助。他说:“我们都目睹美国人是如何对东南亚海啸、卡特里娜飓风或者巴基斯坦地震作出反应的。克林顿总统和我将努力振奋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来帮助我们在加勒比海的兄弟姐妹。”克林顿表示,这项使命对他个人来说有特殊的意义。他曾担任过联合国海地特使。他说:“在海地,我曾经住过的旅馆现在倒塌了。曾经与我一起吃饭的人在地震中死去了。我跟希拉里34年前曾去过的大教堂变成了一片瓦砾。”这两位前总统已经创立了“克林顿――布什基金会”,从网上接收捐款。布什承诺,他和克林顿将监督所收到的捐款的使用。

据悉,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的大批援助正陆续不断抵达海地。不过,由于首都太子港的机场过于拥挤,加上路上布满碎石以及安全问题,分发援助物资的工作进展缓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