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报

2010-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董宏猷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由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和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举办的董宏猷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1月6日在北京举行。董宏猷从1983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十四岁的森林》等,是新时期以来中国儿童文学具有代表性的作家,塑造
了“好大胆”、“胖叔叔”等一系列典型人物形象。(宫苏艺)

长篇诗作《伟大思想闪光华》在京首发由部队诗人汪孔周创作的长篇诗作《伟大思想闪光华》近日在京首发。这是我国第一部用七言诗的形式宣传四代领导人伟大思想的诗作。它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诗作条理分明,通俗易懂,一韵到底,节奏感强。(苏丽萍)

《胡杨礼赞》在京展出由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张介宇长卷中国画《胡杨礼赞》将于元月16日至21日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胡杨礼赞》是著名国画家张介宇先生历时五年创作的国画巨制,画作卷宽2.5米,长70余米,气势恢宏,沉雄博大,面世以来,广获好评。著名美术理论批评家邵大箴评价说“既为胡杨树顽强生命力而感佩,也为作者献身艺术,用绘画形式弘扬一种崇高精神的努力所折服”。(先义)

央视一套将在南京推介《智慧树》央视综合频道将于2月23日在南京启动“和你在一起”频道推广活动,将央视一套的《智慧树》栏目推介给大、小观众。

《智慧树》是央视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知名少儿栏目,自去年10月进入央视一套后,收视率位居前三甲。本次推介活动,《智慧树》的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和咕咚,将会到场与小朋友零距离互动、联欢。据悉,央视一套的栏目推介活动,旨在通过对央视一套优秀栏目的宣传推介,提升整个频道在各地观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刘真)

施海峰“百竹”画展在天津举行青年画家施海峰“百竹”画展日前在天津举行。施海峰喜爱画竹,他的作品,源自生活,朴实无华,有浓郁的乡土气息。他画竹一气呵成,挥洒自如,如同斧劈刀砍般苍劲有力,充分体现了深厚的笔墨功力和对竹的深刻理解。他画的竹无论是盈尺小品,抑或是巨幅之作,处处都有个人的风貌,显示了其独树一帜的国画风格。在2008年全国百名创意书画比赛中,施海峰成为最年轻的获奖者。本次画展是宁波市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举办的。(永高)

“新人类慈善基金”在京启动由北京大汗天下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创办的“大汗天下・新人类慈善基金”近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作为北京红十字基金会首例文化项目,该基金设立的宗旨是“关注新人类、扶持新人类、培育新人类”,即使用专款专项资助那些在文化领域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才。启动仪式上大汗天下传媒与桦榭集团还共同宣布,将于2010年联手打造一部别开生面的时尚剧《摩登新人类》。(李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