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电视台须转变发展模式

2010-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雷柯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由中国传媒大学组织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上,针对目前我国城市电视台发展日趋乏力的态势,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袁方指出,城市电视台亟须转变发展模式。

袁方指出,我国有300多家地级城市电视台,他们发展如何,将直接影响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事业繁荣。然而,由于城市

电视台播出节目内容乏善可陈,收视率低,在中央台、省级卫视等强势媒体竞争下,部分城市电视台逐渐沦为传媒产业的困难群体。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袁方认为,城市电视台在广告营销方面,应摒弃仅仅只销售广告时间的传统方式,将销售广告时间转变到销售当地消费市场的经营理念上来,把城市电视台贴近终端市场的优势发挥出来,做好企业的营销伙伴,将自身的广告收入同企业在当地市场的商品销售额直接挂钩。袁方表示,城市电视台获得了广告收入的增长,才能投入资金对节目内容进行创新,生产出更多观众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保证城市电视台的良性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