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电力学院积极推行党内民主建设

2010-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最近召开的上海电力学院党代会上,两个提交党代会审议的草案――《中共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关于党代表旁听党委会议制度试行办法(草案)》、《中共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委员联系党代表制度试行办法(草案)》,显示出学校党委对发展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视和决心。

为了集

全员之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上海电力学院近几年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大胆探索校党政领导干部向教代会述职述学述廉并接受教代会代表的民主评议;开设了党建网,用现代网络技术促进党的建设。2008年正式实行了党代会年会制与党代表常任制,坚持每年召开党员代表全会;两个基层党组织,机关党总支与电自学院的党总支实行了公推直选,得到所在部门党员及群众的热情参与和积极评价,并取得一定的经验,走在上海市教卫系统前列。

本学期一开始,学校党委会纪要就在党办网页上向全校师生公布,凡不涉及保密事项的决议决定均在第一时间让广大党员师生知晓。通过已经正式启用的党代表专题网,党代表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党内事务,还可以参与学校党内重要文件的起草修改、决策决议的意见征询,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集聚智力。

保障党代表履行职能。各基层党组织创新思路,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党的组织活动,完善“党员之家”的建设,使得党员更加主动地参与党内事务,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不断拓宽党员意见表达渠道。探索建立党内事务党员听证咨询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党委研究决定重大问题,邀请党代表参加。实施党员定期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制度,测评和评议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

记者了解到,在最近召开的上海电力学院党代会上,党代表对党委工作和党委班子满意度进行测评,结果对党委工作表示满意的达98.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