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手机行业报告》发布

2010-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2009手机行业报告》今天正式发布,报告全方位总结2009年广大用户对手机品牌、型号和各种特性的选择及偏好,反映手机行业发展态势。2009年被称为中国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元年,然而对于“2G、3G关注度”调查显示,广大用户首选的仍是2G手机。

报告调查显示,2009年用

户对于2G的关注度为83%,3G的关注度仅为17%。从报告分析结果来看,尽管运营商对于3G的推广力度较大,但消费者最常用、最关注的仍然是2G手机。报告分析,造成3G认知度较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以及对3G的认知度还需要一个过程;另外,我国在2009年下半年才正式推广3G,而报告反映的却是全年的情况。相信在2010年,消费者对3G的关注程度会有明显提高。

关于“3G网络制式关注度”调查显示,在W C DM A、TD-SC DM A、 CDMA2000 三种3G 制式竞争的情况下,中国联通主导的WCDMA制式已占据了半壁江山,关注度高达 55%,CDMA2000 关注度为23%,TD-SCDMA关注度为22%。同时,中国联通版iPhone手机以绝对优势被网民评为最佳3G手机。

2009年三大运营商拉开“三国演义”大幕,各自主导的3G网络制式各有千秋:TD-SCDMA为中国自主研发,并由实力最强大的中国移动主推;中国电信自去年才正式进行移动业务的运营,CDMA2000的推广实行时长计费,也比较受用户所认可;而WCDMA的认知度较高,主要得益于WCDMA技术的成熟度以及终端阵营的强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