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钱袋子”向民生敞开

2010-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18日电“老旧弃管”小区、就业、养老保险参保扩面等民生问题,将成为沈阳今年“花钱”的重点。记者在正在召开的沈阳市两会上了解到,民生议题继续受到代表委员关注,继2009年完成民生工程投入226.6亿元之后,2010年沈阳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继续实施“为城乡群众办实

事”工程。

今年沈阳市财政支出将实行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资金向民生倾斜,重点实施促进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民生工程。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沈阳市将加大就业促进力度,完善就业和再就业各项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支持群团组织“牵手同行”就业创业联合行动,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实名制就业25万人。

地方两会看点

今年沈阳市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养老保险参保扩面,积极开展农村新型社会养老保障试点,加大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力度,推进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农民工参加医疗工伤综合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实现市级统筹,提高新农合参合率和补助标准。

沈阳市财政局局长陈勇说,今年我们要加强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使用管理,多渠道解决养老保险基金缺口,足额落实好企业养老保险财政补助,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平稳运行。

在听取了胡敬琴代表《关于加强全市弃管老旧小区管理的建议》后,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说,“老旧弃管”小区一定要管起来,而且要管好。要在去年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继续规划,改造和管理好“老旧弃管”小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