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俄东正教大牧首访问哈萨克斯坦

2010-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月18日电18日,莫斯科和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结束了对哈萨克斯坦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基里尔大牧首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了会谈,并向位于阿拉木图市的二战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基里尔大牧首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在会谈中着重讨论了各宗教、各民族间和平

共处的问题。会见期间,基里尔大牧首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授予了“光荣与荣誉”勋章。

基里尔大牧首还向位于阿拉木图市潘菲洛夫28烈士公园的长明火敬献了花圈,以表达对卫国战争期间牺牲的烈士的敬仰之情。此前,基里尔大牧首还为哈首都阿斯塔纳新建的东正教圣母安息大教堂举行了开光仪式。

哈萨克斯坦是基里尔2009年2月1日出任第16届莫斯科和全俄东正教大牧首以来访问的第三个独联体国家,此前,他曾访问了乌克兰和白俄罗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