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学者在日获能源研究成果奖

2010-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由中国学者许勤华博士担纲、亚太经合组织7个成员国官员及研究人员共同参与的一项科研成果――《中国地区节能研究》报告,最近在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获得季度研究奖。

该报告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全面阐释了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在节约能源、提高能效方面所做的努力及

取得的成果。报告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将作为重要文件,提交给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代表及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论坛(北京)进行讨论。

许勤华博士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与环境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2008年4月由国家能源局推荐、国家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委派,到位于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的亚太经合组织能源研究中心工作。一年多来,许勤华博士围绕上述课题,率领课题组成员分别走访了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城市,对不同行业、不同产权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