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开设第三家孔子学院

2010-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18日电菲律宾第三家孔子学院日前在位于阿罗约总统家乡邦班牙省的安赫雷斯市落户。

据当地媒体报道,菲总统阿罗约、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以及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等中菲官员出席了揭碑仪式。阿罗约说,她很高兴看到孔子学院在其家乡落户,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菲中两国友谊,她

还希望孔子学院对两国友谊的提升作用能辐射全菲。许琳主任介绍说,中国汉办、安赫雷斯大学以及中国福建师范大学等合作创办的这所学院是菲律宾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她希望该学院能吸引更多菲律宾人学习汉语。安赫雷斯大学校长安吉利斯表示,孔子学院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第一批招生规模初定为两个班。他说,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和中菲经贸关系的加强,熟练掌握汉语能在职场上有更多优势。

据报道,2006年中国中山大学与菲律宾的雅典耀大学合作创办了菲律宾的第一家孔子学院,目前已培训学员3000多人次,在菲当地主流社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