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夏尔马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夏尔马。

温家宝说,中印都是亚洲的发展中大国,两国人口占世界的40%,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只有中印的共同发展和繁荣,才会有真正的亚洲世纪。中方愿同印方深化睦邻友好,密切

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磋商和协作,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扩大贸易、投资和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温家宝请夏尔马转达对辛格总理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的亲切问候。

夏尔马表示,印度领导人坚定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推动亚洲和世界的发展。商务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