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给西部“试错”的机制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杜平在发布会上指出,经过上一个10年的发展,主要是通过政府投入,西部在基础建设、生态环境、人才教育方面打下了基础;下一个10年,西部的发展要在“富民”上下功夫,要加强民生建设,让西部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这就主要不是靠资金投入,而要靠机制创新。但创

新就会有风险,就有可能出错,因此,要求得进一步发展,就应给予西部“试错”的机会。

杜平表示,要给西部一些“试错”的权限,国家在划定了大的发展方向后,要以创新的态度、务实的做法去探索西部可持续发展的新经验。西部的发展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改革在短期内也许看不到成果,但只要坚持为人民谋福利,即使一些做法有失误、有挫折、要交学费,也应当允许,只要及时总结、调整,就能最终摸索出适合西部的创新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