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欧五国齐聚北京推展上海世博会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北欧部长理事会与来自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五国的上海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及五国驻华大使联手,今天在北京共同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北欧五国参展推介会,联合展现北欧五国的独特风采与魅力。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启动了全世界对人口城

市化的应对与思考。

上海世博会瑞典政府总代表任安莉在推介会上介绍,在上届日本爱知世博会上,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五国以“北欧”名义整体参展,并共同组建展馆。而鉴于上海世博会的空前规模及对与中国合作关系的重视,北欧五国决定以独立开设展馆的形式参加本届世博会,参会规模与深入规模得到全面提升。

上海世博会挪威政府总代表毕立新介绍,上海世博会挪威馆的主题是“挪威,大自然的赋予”,以十五棵参天大树的自然形象,构成展馆的主题结构,挪威世博馆不仅展示海岸、森林、峡湾、群山、北极等挪威自然风光,也体现了大自然为现代城市人提供休闲的场所。在世博会期间参观者还能享用挪威的著名美食名片三文鱼及其他地道的挪威风味小吃。

据介绍,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五国展馆位于世博园欧洲区内,位置毗邻,以紧密合作的姿态,为整个上海世博会增添浓郁的北欧独特风情与魅力。参展主题分别是“梦想城市”“灵感分享”“纯能源――健康生活”“大自然的赋予”和“创新之光”。北欧五国还将在世博会期间共同合作举办一次能源与气候论坛和儿童电影节活动,让中国观众充分领略北欧风情的技术高度与人文关怀。

正在中国访问的挪威贸工大臣特龙・吉斯克表示,北欧五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形态等方面具有同质性,在国际社会中保持着紧密合作。五国将继续在上海世博会中协调合作,将五国关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上海世博会主题的理念和经验与各国分享。“坚信本届世博会一定会取得成功。”吉斯克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