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宁德边防部队悼海地遇难烈士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实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月19日电今天,我海地遇难烈士遗体抵达祖国,来自宁德边防部队的10位警察用特别的方式表达了内心的哀思。他们对海地牺牲的烈士有特殊的情缘,因为他们曾于2006 年8 月到2007 年4 月在海地承担维和任务。“电视画面的场景我们太熟悉了,就像自己还在当地值勤、巡逻。看到那么多的联

合国维和人员不幸倒下,真想再赶过去帮上一把。”接到记者电话时,福建福安边防大队四级军士长靳奉刚沉痛地说。

得知此次8名战友在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被天灾无情地夺走了生命,靳奉刚心中一阵绞痛。由于通讯中断,他已无法联络上在海地维和的杨副大队长,在第四批赴海地时,他们同在一个小分队里摸爬滚打。这些天来,靳奉刚一直关注来自灾区的消息。他说:“真想与战友再次出现在那个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海地发生地震,我8名队员在海地牺牲,消息很快在霞浦三沙边防所战友们之间“炸”开了。这不仅仅因为海地的地震强度,更因为边防战士与海地过去的情缘。“在海地维和的那段日子,当地环境可以说非常艰苦。”边防战士熊波说,“这次强震给那里带来了新的伤害。”

“地震带走了我们8位亲密的战友。”宁德边防支队警训参谋肖河东悲伤地说。自地震发生后,肖河东每天关注海地的地震灾情。肖河东表示,“我为逝去的亲爱战友感到难过,同时,我们也一定要继承他们的遗志,争当合格的边防卫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