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边防武警怀念战友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通讯员 潘宗卫、闵以荣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19日电得知参加联合国维和警察任务的我云南边防武警3位警官在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消息后,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的官兵用各种方式表达了他们的哀悼之情。

17日,驻守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武警边防支队官兵来到“一江连六国”的澜沧江边放水灯,以傣族特有的习俗遥寄哀

思。当晚,边防官兵将水灯在江边点燃。边防官兵凝望烛光,寄托对遇难战友的哀思。

18日上午8时30分,武警红河边防支队近千名官兵,面向在海地强震中牺牲的李钦、钟荐勤、和志虹三名战友遗像,集体默哀三分钟。

武警红河边防支队警官何燕妮在《等你回家》的怀念文章中这样写道:“李钦,我们敬爱的参谋长,还记得2008年爱民固边现场会的时候,你来检查指导工作,鼓励我们要好好干;钟荐勤,在总队学习的时候曾经与你一起交流过写作、宣传报道;和志虹,在将要出征海地之前与你有过一面之缘,对你的微笑印象很深刻。”“无论你是回家来,还是留在加勒比海,你永远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