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推出歌曲《你冲上去了》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月19日电“在坍塌的大地上,在颤抖的硝烟中,你冲上去了,像高山的猛虎,像大海的蛟龙,展示着对祖国母亲的忠诚。啊,维和官兵,你不辱使命,你是真正的英雄……”这几句歌词出自刚刚谱写完成的歌曲。歌曲是献给在海地牺牲的中国维和官兵的,歌名就叫《你冲上去了》。

歌曲《

你冲上去了》的词曲作者分别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和宁夏著名作曲家郝建宁。歌曲的下一段写道:“在异国的土地上,在多变的艰险中,你冲上去了,挥洒了热血,点燃了生命,融入了大地,化作了山峰……”杨春光告诉记者,他是含着眼泪连夜写出歌词的,然后又与作曲家一起连夜谱成歌曲。这首歌曲,表达了祖国人民对8位在海地牺牲的维和官兵及其他维护祖国荣誉、不辱使命、默默奉献者的赞美和敬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