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涉农价格与收费政策将专项检查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涉农价格与收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从2010年2月1日开始在全国开展涉农价费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将持续到4月底结束,范围涉及2009年1月1日以来各项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

门要结合近年来本地涉农价费检查情况,因地制宜确定重点检查的行业或部门,并在春节后及春耕期间加强对农村中小学、农民外出务工收费以及农资价格的监管;各地要对在农民的补贴、补偿金中违规扣减费用变相收费,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和多扣水分、杂质变相压低农产品收购价格等隐蔽性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