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首次列席厦门市人大会议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月19日电1月18日,厦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3名台商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据了解,这是台商首次作为列席代表出席厦门市人大会议。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庆勋介绍说,此次受邀的3名台商代表都是厦门台商协会负责人,他们不但列席会议,还编入代表小组参与审

议讨论,可以发表意见和诉求。在过去的几年里,厦门市人大会议也曾邀请部分台商代表参加旁听,但并未参与审议,没有发言的权利。

地方两会看点

首次列席厦门市人大会议的三个台商都非常激动,并充满了期待。“第一次列席,我先听听报告,了解政府做了什么。”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新凯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辉雄表达了自己列席人大会议的心情和打算。厦门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来明工业(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进忠说:“厦门没有把我们当外人,我们台湾同胞发表意见又多了一个渠道!”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厦门多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钦照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这是一种责任,一个新的开始,可以更好地把厦门台商的看法、想法传达出来,其他台商也都很想来。”他认为,厦门要在海西建设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许多方面都要有新思维、新突破,真正体现先行先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