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体育十大新闻评出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9年是中国体育和世界体坛风云激荡的一年。其中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启动;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确定巴西里约热内卢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成为国内国际最为引人关注的体坛大事,这两则新闻事件也分别成为日前揭晓的中国和国际体育十大新闻的头条。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体育报

、人民日报体育部、伊春鹿恩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红红火火的全民健身热潮之外,张琳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历史性突破、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举行、郎平签约恒大女排、刘翔完美复出、姚之队正式签约收购上海东方男篮、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举行等,也都是2009年的重大体育新闻事件。而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博尔特分别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网坛名将费德勒夺得法网冠军成就全满贯所获大满贯达15个,超越桑普拉斯成为世界网坛第一人等消息,也都是2009年世界体坛的热点与焦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