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博物馆推出“御笔五福壶”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小霍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由国家博物馆出品的“御笔五福壶”在京正式发行。“御笔五福壶”将传统五福文化精巧地运用在现代艺术品上,采用了有“天下第一福”之称的清代鼎盛时期的五位皇帝“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亲笔御书的“福”字,用纯金将“福”字烧制在中国红瓷壶体之上。

据悉,御笔

五福壶是国家博物馆建立以来少有公开发行的一套当代高档藏品,每一套烧有“中国国家博物馆制”字样和本套藏品的全球唯一收藏编号,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专家表示,中国人自古便有“纳福藏瑞、祈福迎祥”的传统风俗。“福”字从古至今备受青睐,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传达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全球限量发行5000套的“御笔五福壶”将人们寄望的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的追求溶浸在陶的焰火中,表现出了国人的生活意识与审美情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