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严格控制住房价格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月19日电塞尔维亚国家环境和空间规划部国务秘书奈马尼亚・科马泽茨日前发表声明说,塞将制定新的调控政策,严格控制公寓住房价格。

公寓住房指根据国家规定大批开发的低成本廉价单元房。国家规定开发的低成本、高实惠住房工程第一期项目为1万套公寓,国家已计划对该项目提

供20亿第纳尔(合3亿多美元)、利率为7%-8%的补充贷款,并规划了适合建设经济实惠住房的方位。为了降低建设用地成本,政府相关部门将与被列入计划开发的土地拥有者直接交涉。参与廉价公寓住房建设的投资者可根据成本核算来制定价格标准,但不得高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限定价格。政府将在3月份针对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尼什和克拉古耶瓦茨四大城市的各自具体情况,对大批开发的廉价公寓住房制定不同的限价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