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医疗队在海地积极展开防疫救治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满 邢广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子港1月18日电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小分队队长侯世科18日在太子港说,在当前的气候和卫生条件下,海地地震灾后有可能暴发传染病,医疗队在救治伤员的同时正努力在当地开展防疫及防疫宣教工作。

侯世科对新华社记者说,海地在震前就流行登革热疫情,现在天气炎热,灾民密度大,食品、水源

和医药缺乏,加上尸体处理和卫生问题等,更容易暴发鼠疫、霍乱、疟疾、肝炎等传染病。

关注海地大地震

侯世科说,地震后,海地一直未能展开大面积的消毒防疫。医疗队正尽力在受灾现场和医疗点附近进行防疫消毒,并向灾民宣讲灾后防疫知识,发放防治传染病的药物。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加紧对海地进行医疗救助,加大防疫援助力度。

据介绍,截至18日,医疗队已对约3000平方米的灾民集中居住区进行了消毒喷洒,印制了“灾后卫生防疫十项注意”的法语(当地官方语言)宣传材料,并组织当地志愿者宣讲卫生防病知识,发放宣传单2000份。

此外,医疗队还在太子港数个安置点开设了医疗救护点,给700多名外伤病人换药,完成了150多例清创缝合手术,救治危重病伤员12人。医疗队还为搜救队员和防暴队员提供防暑、防疫和消毒保障200多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