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向海地交接抗震物资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应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子港1月18日电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书平18日下午在海地总理府与总理府秘书长弗朗西斯・格拉蒂亚签订了中国第一批援助海地抗震救灾物资交接证书。

王书平还向格拉蒂亚赠送了一幅写有“自强不息”的书法作品。

格拉蒂亚表示,海地方面已经开始分发部分国际救援

物资,分发点遍布受灾最严重的太子港地区,包括各城区及周边小城市。他表示,海地方面将调动更多资源,以接受更多外部援助,同时提高救援物资的发放速度。

中国政府首批抗震救灾物资于当地时间17日抵达海地太子港。这批物资重约90吨,价值人民币1300万元,包括药品、帐篷、便携式应急灯、水净化设备、衣物、食品和饮用水等。目前,联合国也在参与国际救援物资的发放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