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电大面向农村和残疾学生增设专项奖学金

中央电大奖学金试点工作研讨会日前召开,决定奖学金试点工作范围扩展到20所左右省级电大,同时增设“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希望的田野’奖学金”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IET-阳光奖学金”两种专项奖学金。“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希望的田野’

奖学金”面向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试点学生设立;“中央广播电视大学I-ET-阳光奖学金”由IET基金会出资人民币10万元设立,将有100名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的残疾人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每人1000元。(温书宇)

“爱在精诚赢在未来”少儿英语助学项目启动

为使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有机会享受优质英语教育,北京市温暖基金会联合精诚教育集团设立的“爱在精诚赢在未来”少儿英语助学公益项目近日启动。据了解,项目一期将在北京市范围内招收100名困难职工家庭的适龄学生开展为期1年的免费英语学习机会,一年后综合素质排名前60名的学生将继续得到为期5年的免费英语学习。凡是零就业家庭、单亲女职工家庭、低收入家庭和患重大疾病致困职工家庭的子女、贫困外来务工者在京就读子女,秋季开学后小学三、四年级均可报名。(王庆环)

英贝1+1早教模式登陆中国

英贝教育在引进、探索与实践7年之后,推出源于英国的独家1+1早教模式,并形成了完善的培训、管理、加盟支持等各项体系。有关专家认为,个性化早教是早教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英贝1+1早教模式引入中国后,已经优化为适合中国孩子成长的一套早教理念与模式,而英贝教育作为中国第一家个性化早教中心,将使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个性化早教。(耿超)

清华大学举行“三下乡――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

清华大学“三下乡――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近日举行。此次“三下乡――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是对近几年项目组实践三下乡活动的阶段性总结。来自中宣部、建设部、国务院扶贫办、人事部、团中央等十多个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二十多个省市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领导和十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学者,从农村可持续发展、震后灾区重建、全国村镇规划建设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探讨。(丰捷)

“石头哥哥”走进北京七一小学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首唱者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公益行动”日前走进北京七一小学。他为孩子们演唱了《我和你》、《国家》等歌曲,七一小学合唱队的孩子们演唱了《彩虹》、《让我们荡起双桨》。在许培军校长与“石头哥哥”常石磊的对话中,孩子们体会到坚持自己的梦想,就有可能成功。(会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