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学者研讨“庐山与全面抗战的形成”

201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通讯员 崔小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历时3天的“庐山与全面抗战的形成”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庐山闭幕。与会海峡两岸学者认为,从73年前的国共两党庐山和谈可以得到4点启示:民族义重、捐弃前嫌;消除狭义、坚持诚信;互谅互让、妥协中和;求同存异、携手并进。

庐山不仅因其风光秀美、人文荟萃而享誉中外,还因其在中华民

族历史进程中发生了诸多重大事件而引人注目。1937年夏,国共庐山谈判,推动了两党之间长达10年内战的结束,促使中华民族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推动了全面抗战的形成。由江西省有关部门和九江市委主办的此次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60余篇;海峡两岸7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庐山展开研讨。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石仲泉等专家认为,研究庐山和谈那段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对于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和平合作,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