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连日来,我国驻海地8名维和人员牺牲的消息,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1月20日上午,英烈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首都社会各界人士,烈士的亲人、朋友等数千人在这里向英烈们送别。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在互联网上寄托哀思;云南、福建等地边防部队的官兵也在用各种

方式表达他们的深切哀悼;来自宁夏的一首《你冲上去了》的歌曲,专门写给在海地牺牲的中国英烈……四面八方的深切哀悼和缅怀,表达着亿万人对英烈们最崇高的敬意。

不负祖国重托,不辱维和使命!“中国”、“维和”、“警察”这些字眼,因英烈们的光辉事迹,变得更加神圣和伟大。远离祖国、远离亲人,在万里之外、在异国他乡,为了世界的和平和安宁,中国维和警察用自己的满腔热血谱写了壮丽的凯歌。祖国为英烈们骄傲、同胞为英烈们自豪,英烈们不畏艰险、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作风,阐释了中国维和警察的崇高品质和精神境界,展示了中国警察队伍卓越的精神面貌,传唱了中华儿女对世界的责任和奉献。英烈们的事迹,将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留下动人的一页;英烈们的精神,将永远熔铸和沉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之中。

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李晓明、赵化宇、李钦、钟荐勤、和志虹,人们再次呼喊这些闪光的名字,再次阅读、聆听他们的感人故事,再次感受他们的精彩人生。英烈们的音容笑貌、飒爽英姿永远地留在了亲人、战友以及千千万万人们的心中。英烈们肩负的重任,将由战友接续,英烈们秉持的志向,将由中华儿女共同传承。英烈们的精神将永留人间,激励更多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繁荣、为人民幸福、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烈们矢志不渝、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工作,是中国人民追求和平、维护和平的生动演绎。爱好和平,维护世界和平、构建和谐世界,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神圣使命和不懈追求。向国外派遣维和警察,是我国履行国际义务、发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用的重要体现。2000年以来,我国已先后向七个国家和地区派出维和警察1500多人次。这些维和警察不怕牺牲、恪尽职守、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中国驻外维和人员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受到了联合国和驻在国民众的高度赞扬,为祖国赢得了无上荣誉!我们向在海地牺牲的8名维和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向所有中国维和部队的战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英烈们的奉献和牺牲,祖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海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世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让我们把缅怀英烈的悲痛之情化作前进的动力,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