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层群众演员登上首都大舞台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国家民委、广电总局、团中央、中国妇联等8单位支持的“大地情深”――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活动,将于1月31日至2月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基层的79个优秀小戏小品,将组成七台节目在长安大戏院、民族宫大剧院和北京西城文化中心剧场上演,展示富

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成果。

小戏小品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一种艺术形式,近年来,群众性小戏小品创作演出十分活跃,涌现出一批精品佳作,生动表现了人民群众参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展演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创作演出成果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展示,展演节目从创作到演出全部来源于基层,产生于群众中。这些作品涵盖花鼓戏、碗碗腔、淮剧、锡剧、白剧等十几个剧种,表现内容涉及新农村建设、农民工进城、军民一家、民族团结、连队故事、邻里关系、青年励志、计划生育、打拐行动、安居工程、子女就业等多个方面,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艺术表现形式和舞台形象塑造等方面,则充分展现了我国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风采。演员虽多为非职业演员,但表演风格天然质朴,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

此外,本次展演突出公共文化服务导向,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将共同组织北京各行业普通群众走入剧场观看演出,并将预留一定数量的售价十元的低价演出票,以满足更多群众观看演出的需求。在组织剧场演出的同时,还将组织部分优秀小戏小品节目深入社区、乡镇,和北京基层群众进行交流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