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大学师生悼念英雄校友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通讯员 徐方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月20日电在海地地震中牺牲的我国维和警察、驻海地民事警察队长赵化宇烈士是重庆大学校友,学校师生连日来组织各种形式的追思会,深情回忆英雄求学时的点点滴滴。

得知赵化宇烈士不幸牺牲的消息后,重庆大学校团委以新年第一号文件,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学习英雄校友为维护世界和平而

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1月19日下午,在校学生自发组织“英雄校友赵化宇烈士追思会”,邀请赵化宇烈士在校学习时的辅导员和同学介绍了他的生平和事迹。今天下午,赵化宇本科时期就读的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又组织了“英雄校友赵化宇同志追思会”,赵化宇当年的一些同学也专程从各地赶来参加。同学、任课老师、时任院系领导,都手捧当年的合影,还有赵化宇烈士当年在毕业留言册上的留言、寄来的贺卡等,与青年学子们共同回顾英雄校友的成长历程。

在学校的“民主湖论坛”上,师生们也纷纷发帖或跟帖,既为失去如此优秀的校友而深深悲痛,也为能有如此英雄的校友而自豪。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教授认为,赵化宇校友的事迹,是对学校“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校训的最生动、最感人的诠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