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出科学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余长安成都报道:南江县是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生前工作地。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南江县以王瑛精神为动力,把“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完善科技惠民、就业扶助、社会救助、创业创富4个机制入手,真情助民惠民富民。

县里组织精干培训师资把农民工的

技能培训送到工地,送到家门口,农民工走到哪里,培训就送到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为灾后重建培养了2000多名建筑技术能手。还组织万名党员干部助农服务战“三抢”,在帮助农民抢收抢种抢管的同时,为农民提供农技农机培训近30万人次,使80%以上的在家农民群众得到了不同类型的技术培训。

去年以来,南江县把“就业促进大篷车”开进全县48个乡镇,组织专场招聘会95场,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帮助4.6万名返乡农民工实现了再就业,特别是解决了5132名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

本报记者庄电一银川报道:走进银川国龙医院九楼院长办公室,记者看到墙上有一幅毛笔书写的条幅:“只有患者和员工都满意,医院才能有发展。”院长张广海说,条幅出自医院董事会主任郭龙之手,也是医院的经营理念。自1996年开诊以来,医院一直以让患者满意、员工满意为自己的追求目标。

银川国龙医院是宁夏首家以骨科为特色的综合性股份制民营医院。现有300多名医务人员,每天门诊量在银川所有医院中排名第4。虽然是一家民营医院,但党支部、共青团、工会等组织都很健全。现有党员已达48名。自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他们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实践特色,着力为患者、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践行科学发展,塑造品牌医院”是国龙医院确定的活动主题,而提高“两个满意度”则是他们学习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对国龙医院的最新一项测评显示:患者满意度达到92%,职工满意度则超过了84%。

本报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哈尔滨报道:哈尔滨市南马路小学以教师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切实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办学特色,促进了教师、学生与学校全面发展。

在建设学习型学校方面,南马路小学16年来以学习型团队建设为核心,在全校师生中倡导“让读书成为习惯”,坚持“只有学习,才能打造有发展的教师、精彩的教育”这一理念。并组织成立多个教师社团,搭建读书交流共享平台。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其实就是要我们去认识规律,遵循规律,沿着一条科学的路线去发展。”南马路小学校长赵翠娟谈到读书颇多感触,“我校是从1994年开始抓教师读书学习的,它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学习重要性,规律重要性。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来审视我们的教育行为,会更加有助于我们对教育的理解。”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