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东海职技学院开设仿真模拟教学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学生不出校门就能进“银行”上岗,对公业务、对私业务都可“上手”操练。一间仿真模拟商业银行――“东海银行”,日前在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这是东海学院为培养高职生实践技能建立的首个“仿真课堂”,专供学生“实战”演练。

把学生送到企业实习,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好

办法。但是,对于庞大的学生群体来说,企业实习的机会杯水车薪。面对现实,东海学院“两条腿”走路,解决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这一迫切需要,在尽力安排学生进入各类企业实习的同时,着手筹建仿真模拟教学环境。

与模拟教学软件不同,仿真模拟商业银行突出了“仿真”。在“东海银行”里,不仅有商业银行的现金业务、非现金业务、VIP业务、中间业务,而且有完全仿真的银行环境。从排号叫号开始,学生可到不同窗口办理业务,存单、存折、贷记卡一应俱全,客户、营业员、柜台组长全由学生担任。学生在这里可以熟悉商业银行的全部业务,毕业后进入银行即可上岗。

据东海学院院长项家祥介绍,模拟商业银行投资60万元。学院计划每年投资300万―400万元建造3―4个实训实验室。今年上半年计划建成模拟护理、模拟海关实训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