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黎科法斯国家风险大会提醒各国经济泡沫有风险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月20日电第14届科法斯国家风险大会日前在巴黎举行,来自欧美的约1500名银行与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认为,席卷全球的信用危机已经结束,但威胁经济复苏的各种泡沫仍然存在,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乏力,2010年全球经济的复苏也将非常脆弱。

在此次会议上,以中国为代表的新

型经济再次成为会议的焦点。与会者认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表现出的活力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带来了平衡,避免了世界经济的进一步下滑。而且大部分新兴经济国家在危机中能够根据国情独立采取措施,实行一套卓有成效的经济复苏政策。但会议提醒各国仍要注意可能存在的泡沫带来的风险。

科法斯是全球三大国家风险评估机构之一,主要为全球商业贸易提供服务,包括信用保险、保理、企业资信信息及评级以及应收账款管理服务。科法斯在全球67个国家设有直属机构,约半数世界500强企业都是科法斯的客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