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首相与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讨论欧盟经济等问题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康逸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1月19日电英国首相布朗19日在伦敦与到访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举行会谈,就促进欧盟经济增长、海地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布朗说:“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和我都同意在目前如此至关重要的时刻,欧盟各成员国应为欧洲未来的经济增长和就业水平作出努力。”

朗说,促进欧盟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大在低碳经济领域的投资,更加开放市场以及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

范龙佩表示,他将于下月召开欧洲理事会非正式会议,制定欧盟地区新的经济发展战略。

双方还讨论了海地震后局势。范龙佩说,欧盟在上周海地地震发生后立即作出反应,目前欧盟成员国共向海地捐款达4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