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共和党赢得州国会参议员选举 民主党失去参议院绝对多数地位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9日电在美国马萨诸塞州19日举行的国会参议员选举中,共和党候选人斯科特・布朗击败民主党候选人玛莎・科克利(女),赢得这一席位。这意味着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将失去绝对多数地位。

马萨诸塞州是民主党的“传统基地”,将近半个世纪,该州这个参议员席位一直由美国最自由化的

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担任。去年8月肯尼迪因病逝世,该州定于今年1月19日举行特别选举,填补这一空缺。参加竞选的科克利是马萨诸塞州的司法部部长,布朗则是该州的议员。现年50岁的布朗拥有美国塔夫斯大学的艺术学学位和波士顿大学的法律博士学位。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律师,1996年当选马萨诸塞州共和党议员。

此间媒体认为,布朗的当选打破了民主党在参议院占有绝对多数的地位,这使共和党能够阻止奥巴马总统的医改立法或其他议案在参议院得以通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