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速递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重新审视人类五千年文明

《世界史纵览》近日由长春出版社出版。该书一反以往历史突出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的传统,第一次从人本的角度重新审视人类五千年文明。丛书以关注历史人的生存

状态为出发点,突出人权与宪政的发展、经济与社会的变迁、文化与价值的演变、灾难与战争的影响等内容,再现了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丛书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著名历史学家侯建新任顾问,全书注重可读性、人文性,以轻松愉快的行文,配合丰富的插图,深入浅出纵览人类历史的变迁,是一部全新的历史读物。

QQ宠物世界的动漫故事

《QQ宠物世界》系列图书由重庆出版集团、腾迅QQ宠物世界、重庆漫想族文化公司首度携手打造,借用游戏的背景设定和角色造型,通过故事、益智游戏等形式建立起一种新型互动的“线下纸上”可以玩的儿童书。《水晶之谜》为该系列的第一套丛书,共三本,讲述了一个关于友情和冒险的故事:宠物星球面临百年一度的心灵危机,为了拯救大家,爱迪、吉尔和黛西一起踏上了寻找十二根欢乐水晶的历程。他们将经历各种奇妙的危机,遇到各式各样的朋友和敌人,小读者们会和我们的主人公们一起成长,获得勇气和知识。

完美再现“四大名著”的精髓

“四大名著”系列之《西游记》由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陈维东编创、中国幻想派漫画家彭超绘制,系“四大名著”系列继《三国演义》后又一力作,以原汁原味的西游故事为蓝本进行漫画再创作,故事内容忠实于原著精神,更根据西游记本身的魔幻故事进行同类风格的绘制,完美地再现了“四大名著”的精髓,气势恢弘的打斗场景,立体丰满的人物造型,在画风上传承了中国连环画的技法,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更增加了此书浓重的魔幻浪漫的风格。时代出版传媒旗下的安徽美术出版社此次采用创新的出版方式,分别以袖珍版和珍藏版来展现,袖珍版的口袋书针对青少年读者而设计,仿连环画开本样式,力图掀起名著阅读怀旧风潮,让读者低价享受深邃的艺术价值。

60位杰出女性精彩的创业故事

中国妇女杂志社出版的《中国纪录/时代影响力女性风采录》日前被国家图书馆收藏。这部《风采录》是中国妇女杂志社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编辑出版的一本大型增刊,共收录了60位杰出女性精彩的创业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女性创业者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弘扬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彰显了优秀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社会理想。(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