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病了的字母》出版这是一部从写法上到编排上都独具特色的杂文集,作者陆春祥,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按杂文标题的汉语拼音首字母排序,将文章分门别类,有机串联。文章中涉及的病,分别是人的病,事的病,现象的病。相比许多火药味道十足的杂文,该书作者的心态沉静而澄明,在讥讽和鞭挞不

良社会现象的同时,心怀善意,充满了智者的宽容和悲悯之情。该书中用了一百多方各具药理的中草药名来作为各篇题头的“注解”,寓意“良药苦口”的杂文风格,成就了该书独特的表达方式。(成文)

2009年度《当代作家评论》奖获奖篇目揭晓2009年度《当代作家评论》奖获奖篇目于2009年12月25日由当代作家评论杂志社评出,丁帆的《1949:在“十七年文学”的转型节点上》,王彬彬的《当代文艺中的“阶级情”与“骨肉情”》,陈众议的《拥抱情节――当今西语小说概览》,郭冰茹的《方法与政治――新时期文学批评研究》,丁宗皓的《在碎片上》,金理的《〈平原〉的虚和实》等6位批评家及其作品获奖,获奖作者和篇目将刊登在《当代作家评论》2010年第1期。(李桂玲)

上海世博会授权北京儿艺打造儿童剧《海宝》上海世博会近日在京授权北京儿艺使用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形象创作儿童剧,打造第一个以世博吉祥物为主角的儿童剧《海宝》,并将在全国进行巡演。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的创作在传承和延续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的同时,提出一个全新的核心创意:“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该剧将通过主人公海宝和伙伴们经历的奇妙故事,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正确的选择,让他们明白只有选择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才能让城市的未来更加美好。该剧将于4月下旬在上海首演,之后将在南京、杭州、苏州、无锡等地巡演,7月中旬将进京与京城小朋友们见面。(苏丽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