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将访问瑞士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宇丹、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1月25日至28日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马朝旭说,在会议期间,李克强将发表致辞,并将同有

关与会人士进行密切的交流,阐述中方的立场和观点,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世界经济能够在复苏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马朝旭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摆脱衰退、走向复苏的关键时期。但是,世界经济的复苏基础还并不牢固,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然存在,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恢复增长还面临着许多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因素。目前,国际社会着眼于后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发展的走向,就全球经济治理结构改革、增长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马朝旭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利用世界经济论坛这样一个重要的平台,深入探讨如何吸取危机爆发的教训,解决国际经济运行当中存在的内在矛盾,克服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全球性问题并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