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CTV空中剧院成为弘扬民族文化重要平台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开播7年来,共播出剧目537台,其中京剧400台,地方戏61台,演唱会69台,现场直播183场,录播347场,编辑7场,到全国各地举办28项大型京剧演出活动,足迹遍及20个省39个城市及香港、澳门特区,成为弘扬民族文化、培养优秀京剧新人的重要平台。

“空中剧院”是央视戏曲频道的龙头栏目,7年来,播出的剧目都是精中选精,文武并重,流派纷呈,不仅包涵了迄今为止所有观众期望在舞台上看到的京剧剧目,还包括其他剧种的代表作品,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的欣赏需求。2009年,《空中剧院》栏目超额完成任务,全年录制剧目107场,播出剧目95场,其中直播17场,特别是国庆期间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明星版《群借华》,以及之后的麒派艺术专场演出等,群星荟萃,流派纷呈,让戏迷们大饱眼福。收视份额也创新高,达到了0.72%,超过2008年的0.54%,创造了7年来的最高值。

据悉,《空中剧院》今年的首播剧目将由70场提高到108场,每周实现两次直播。还将对照“音配像”的剧目,组织录制老一代京剧名家演出的传统经典剧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