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公布2009年度十大新闻

2010-0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北京中关村管委会昨晚正式公布了“中关村2009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其中《国务院批复中关村建设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位列头名。十大新闻中五大新闻事件包含“创新”二字,自主创新成中关村2009年第一印记。

在正式公布的“十大新闻”中,《中关村2009年涌现一批自主

创新的重大科技成果》、《中关村51项产品入选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以及《一批中关村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应用于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等包含创新主体的新闻事件纷纷入选。据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中关村2009年自主创新产品众多、成果突出,因而只能以“整批”产品和成果作为事件参选,这也体现出中关村在2009年自主创新的骄人成绩。

中关村2009年十大新闻依次为:1.国务院批复中关村建设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中关村2009年涌现一批自主创新的重大科技成果。3.中关村51项产品入选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4.六项重大科技成果成功落户北京。5.一批中关村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应用于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6.中关村一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整合产业链做强做大。7.中关村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8.“中关村板块”在创业板中初步形成。9.国家工商总局在中关村开展多项创新试点。10.首家全国性的技术交易机构在中关村成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